江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江苏 » 会展资讯 » 正文

打响长三角会展业复展“第一枪” 我市3个展会助力重点产业重振、消费市场复苏

发布日期:2020-07-14 16: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苏州日报社

我市安全有序推进会展业复展复业,助力重振重点产业、消费市场加速复苏。据统计,今年6月,我市相继举办机床、家博、汽车交易3个展会,打响长三角地区会展业复展的“第一枪”,通过展会拉动餐饮、旅游、交通和购物等相关服务业提升。

6月,苏州机床展,以及华夏家博会、2020中国苏州国际汽车交易会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交易会2个消费类展会相继举办。据市会展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展览活动复展复业,展览主办方和场馆制定展览活动期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采取包括健康必查、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等7项严防措施,确保展会防疫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展会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消费拉升效应明显,助力苏州经济复苏。苏州机床展是我市重要的市场化专业展之一,此次展会重点展示新一代CNC加工中心、高性能激光切割机、高速高精钻攻中心、新款自动化机械手等先进制造业设备4370台。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云集现场,交易情况火爆,总成交额超5.25亿元,同比增长19%。通过展览打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我市3C电子、汽车制造与石油化工等机床制造下游企业得到急需装备供应,满足制造企业扩大生产的迫切需求。

汽车交易会为市民提供了车市盛宴,展会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吸引展商100余家,现场集结展车1000余台。为期5天的展会中,品牌演绎活动达到100余场,新车上市发布会10余场。市民购车热情高涨,共计销售15863台车。据初步统计,总成交额约23.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6%。其中,超豪华品牌成交量远超预期,数十家品牌成交量远超销售目标。

会展业作为经济复苏的晴雨表,拉动相关服务业消费效果明显。据统计,3次展会期间,展馆周边产生8000间以上住宿,其中三星级酒店占比37%,四星级酒店占比40%,五星级酒店占比23%。通过展会,我市餐饮、旅游、交通和购物业得到一定增长,为我市会展业全面复展复业,重振重点产业、消费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