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江苏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紧张筹备中

发布日期:2016-05-13 16: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求订单,更求合作 中外制造企业“智”在必得

 

去年6月,《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在全国率先登场,提出以推进智能制造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注重品牌质量竞争;今年2月,《江苏省企业制造装备升级计划》出炉,又提出了推进企业装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作为制造大省,江苏为推进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可谓不遗余力,而眼下,正在紧张筹备中的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顺势而为,首度设立智能制造展区,为江苏企业与国外知名智能制造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我们希望参与的企业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订单,而是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这座桥梁,无论是苏企,还是慕名而来的外企都会有所收获。”展商代表日本工场网总经理俞婕感慨道。

“智造”展区首度亮相

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将在5月19日举行,与往年一样,工业展区仍然是进口交易会中最受瞩目的部分,今年首度亮相的智能制造展区就在其中。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智能制造展区会展示国外先进装备制造产品和创新技术,还将组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和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包括中日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北美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工业机器人论坛、工场网专题讲座研讨会在内的多场专业会议,为中外智能制造业界的展示和交流搭建平台。

本届交易会的工业展区分别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A、B、C三个馆展出。A馆为日本展团,展示日本先进的智能制造产品和技术,包括日本京都府、日本松浦机械制作所、青木精密工业株式会社等80多家日本机构和企业参展;B馆安排江苏省各市组团参展,展示江苏省近年来引进的国外先进装备制造产品和技术,内容包括数控装备、自动化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技术等;C馆为智能制造、环保专区,主要展出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行业龙头企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

据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的这种提档升级,正是为我省智能制造产业下一步发展做配套。在《江苏省企业制造装备升级计划》中,我省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有了具体目标,到“十三五”末,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制造装备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关键工序核心装备数控化率超过80%,大中型企业实现全覆盖,广泛建立面向生产全流程、管理全方位、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装备产业整体实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智造”大亨前来赴约

2015年的交易会上,全球知名企业的“幕后英雄”纷纷前来,“智造”大亨的聚会着实精彩:来自美国纽约州展团的工业金属国际有限公司专门供应航空航天市场的原材料,该公司向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供应条、管、板、带、锻件和线材产品;卡斯滕定制电子公司则是全球知名的商业、医疗和航空用电容和定制电子组件“御用”制造商;泰勒拜特电子公司是一个以美国为基地的、全球领先的各种数字用户线路测试解决方案产品的制造公司,产品用于高速上网的调制解调器产品开发和生产的测试过程。今年,纽约州展团的参展规模扩大了一倍,将有更多美国智能制造企业亮相。此外,今年还将有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展示最先进的智能制造装备、自动化生产、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技术及解决方案。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机床进口国、消费国、制造国,因此,欧洲的高端制造企业很愿意到中国、到江苏来参展,希望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智能制造、欧洲机床与智能制造网主编赵明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欧洲企业来说,中国的制造业展会常常一票难求,他们不但会把适合中国销售的设备带来参展,还会带来该领域最新、最先进的设备带到中国,希望在中国制造业中获得人气。

俞婕介绍,在日本展团中,预计有200家企业前来展示日本先进的智能制造产品和技术。“目前,已经有24家汽车配件企业和近50家精密模具企业等等前来参展,这些领域都是日本领先于世界的强项。”俞婕说道,日本机械行业最大的贸易公司山善株式会社也已确定参展,山善1947在日本创建的,是有着近60年历史的机械工具类国际专业化综合商社。

“智造”合作值得期待

 不少参展的日本企业向俞婕表达了他们的意愿,以前,大多日本智能制造企业的上下游都是日本公司,如今,随着中国公司制造水平的不断提高,他们不仅希望通过展会拿到一些中国企业的订单,也希望可以从中国采购到一些物美价廉的产品,例如马达、螺丝,甚至自动化设备等等。“基础制造业是日本的强项,以前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很难达到他们的标准,那么,经过多年的转型升级,此次参展的江苏企业的产品能否让海外企业买单,我们拭目以待。”俞婕说道。

 “这场关于智能制造的盛会已经超越了简单的买卖,参展的海外企业希望因此获得订单,更希望因此获得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俞婕解释道,例如,日本企业的优势可能在研发和精密制造上,如果可以找到一家市场资源丰富的中国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那么,拿到更多的订单自然志在必得。

 “江苏推进智能制造的步伐走的很快,作为企业,我们紧追慢赶,丝毫不敢懈怠。”一家前来参展的江苏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在此次展会上看到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产品和技术,也期待向这些先进的企业学习,更敢于跟他们开展合作。

 

江苏经济报记者 许雯斐 侯力明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