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江苏 » 会展资讯 » 正文

扬州加入长三角会展联盟 会展业由区域迈向全国

发布日期:2013-12-09 10: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为近年新兴的服务业经济之一,会展经济飞快的发展速度受到各方关注。昨日,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年会暨扬州会展业发展交流对接会在扬州长乐客栈召开。来自国内二十多个城市的会展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把脉行业未来发展,聚焦扬州会展经济。http://www.yznews.com.cn/

借东风

扬州加入长三角会展联盟

昨天,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年会在扬州召开,市商务局与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扬州成为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第24家会员城市。

市贸促会副会长杜滨说,“会展经济需要城市联动,尤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下,融入长三角借东风,将给扬州会展经济带来更多空间。”

长三角会展联盟常务副会长龚维刚告诉记者,联盟将通过“以展为媒”将长三角各个城市捏成一个整体,提升整个长三角地区在国际会展业中的地位,并由此推动相关产业和城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快车道

扬城会展由区域迈向全国

“会展业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产业发展过程中对信息交流、贸易开拓等需求下产生的商务服务产业,是对第三产业综合利用基础上,服务经济、低投入高效率的绿色产业。”市商务局局长周春光告诉记者,目前,扬州会展经济已经由区域面向全国,会展活动涵盖会议、展览等各个方面,并且与商务、旅游等产业形成联动。

“扬州会展业已经进入快车道。”杜滨说,到2015年,全市会展力争交易额180亿元,拉动消费实现1620亿元。到2015年,全市年均展会将达到75场,规模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达12场,同时将培育4到5个与本地产业相结合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品牌会展。

新起点

 

四重点推动城市会展起跳

“当前,会展经济面临转型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龚维刚认为,会展业当前发展面临着三大机遇,一是行业发展受到各地重视;二是政府逐渐让行业发展转向市场;三是会展业硬件设施建设已经完善。

面对机遇,扬州会展业如何走出自己的精彩步伐?“未来,我们将立足于四个重点方向。”杜滨介绍,“十二五”期间,扬州将以环明月湖会展中心为主,县市小型展馆为辅,推动会展的联动发展;强化知名风景区,环明月湖会展中心对会议、旅游的拉动作用;推动主城区会展综合发展;立足特色产业基地,与展馆合作举办展览。

    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