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江苏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太湖新城“商务会展之都”规模初具

发布日期:2013-05-20 09: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下个月,为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配套建设的君来世尊酒店就将正式开业迎宾;10月份,在建的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场馆也将竣工投用,一、二期将形成总共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现代化场馆……记者昨日从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太湖新城正阔步迈向“商务会展之都”,吸引各类优质资源汇聚于此。
  博览中心24万平方米现代化场馆

  今年10月份,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场馆就将竣工投用,与一期工程形成24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场馆。下半年,国际婚礼博览会、太湖汽车博览会、国际装备与制造博览会、全国微型汽车配件展、台湾特色展品交易会、国际物联网展览会、文化博览会、国际新能源展览会等15个国际国内展会,将轮番在此上演。
  据博览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博览中心一、二期工程的先后投用、市政府会展办的成立、会展扶持政策的出台以及政策细则的实施,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正由场馆建设转向场馆运营、管理和招展、办展。近期,博览中心刚从新加坡聘请了具有丰富会展管理运营经验的人士任执行总经理,提升会展场馆的管理水平。
  进入7月份后,会展经济步入行业淡季,博览中心也制订了一系列发展策略应对淡季。休展期间,博览中心一期室内将考虑调整空间,设置篮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也可提供给大型外资企业、集团公司举办年会,安排1000人以上的宴会,或者布设成文艺演出场地。
  此外,为博览中心配套建设的君来世尊酒店也将于下个月正式开业。下半年,博览中心北侧15万平方米的商业街也将启动建设,规划有主题酒店、商务酒店等,可提供餐饮、商业、文化休闲等功能,满足未来会展业的需求。
海岸城10万平方米商业明年开业
  按计划,今年太湖新城的功能配套项目实施进度将全面提速,启动博览中心北侧商业街、观山路南侧商业街、太湖高中东侧商业设施、新城高中等10个新开工项目,推进金融商务第一街区、金西广场、博览中心二期、新城小学等10个在建项目,策划金融商务第二街区、蠡湖国际会议中心、太湖新城国际学校、大润发超市及商业设施等15个预备项目。
  明年一季度,海岸城10万平方米的商业部分将开门迎客,国联金融大厦裙楼4万平方米的餐饮休闲服务区也将在今年国庆正式开业。继金桥小学在太湖新城安营扎寨后,新城小学、大桥中学新城校区都将在今年9月开学招生,在建的外国语学校明年也将迎来首批学生。近期,新城还将再建两所幼儿园、两所小学、一所国际学校,已签署合作意向的国际医疗综合体明年也将开工建设。太湖新城一系列功能载体的建设正在全线展开。
  太湖新城秀美的自然风光、绝佳的生态环境,也攫住了众多地产开发商的目光。万科、保利、绿城、华润置地、嘉业、融创、融科等地产大鳄不约而同入驻新城,这似乎预示着一场楼市投资大戏亟待上演。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迁居至此,新城人气逐步提升。
  据新城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高标准、高品质”要求,近期还将完成金融商务第三街区2、3号地块及中心绿地、规划展示新馆、博览中心北侧商业街、观山路南侧商业街等项目方案的设计。确保金融商务第三街区第一批项目今年三季度开工,第二批项目及文化广场项目商业配套项目今年底开工。
  苏南金融商务“俏房东”政策引才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鼓励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入驻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正瞄准苏南金融商务“俏房东”这一角色定位,通过极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快速集聚各类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
  根据总体规划,整个太湖新城金融商务街区由北向南共分为五期,“十二五”期间,首批三条街区将相继开门迎客。除邀请国际知名公司参与金融商务区整体策划、邀请国际一流设计大师参与单体建筑设计外,为吸引本土及海内外金融机构和领军企业入驻,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还开出了一系列实笃笃的“诱人价码”。在这份《意见》中,对于入驻单位最有吸引力的,是有关区域专享优惠政策,包括5项一次性入驻奖励,办公用房出售、租赁补贴、土地出让政策和税收政策。凡符合金融商务区产业发展导向,经无锡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同意的特定总部类型或新兴业态企业,同样可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同时,《意见》还规定,入驻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的各类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其享受副职待遇以上的高管人员,给予其所缴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100%的奖励,奖励期限可长达5年。考虑到这些高管的工作所需,金融商务区还鼓励其在太湖新城购房。
  作为未来无锡乃至辐射苏南地区的金融商务中心,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将重点打造股权投资、金融人才培训、金融创新、中小企业服务四大平台。做大本地机构、吸引国内和跨国机构企业、培育海归创业企业全面发展,形成金融机构集聚、金融体系完善、金融创新突出、金融服务领先、金融生态环境良好的苏南金融商务中心和总部经济集聚区。(蒋荣)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