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江苏 » 会展配套 » 正文

扬州空港新城方案出炉

发布日期:2012-11-20 11: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市正着手规划打造空港新城,根据最新《扬州空港新城建设方案》,我市将建设约20平方公里空港新城,重点打造空港物流区、配套产业区、商贸服务区、休闲度假区四大板块。

如何定位?未来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方案》指出,扬州泰州机场南接长江,北连里下河,京沪、启扬高速,宁启铁路,安大路、S344、S331,京杭运河等便捷交通网格其中,是我市沿江、沿河两大开发规划的势能传导交汇区。

建设空港新城就是借助机场独特的交通优势,将机场形成的人流、物流、资本流、信息流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潜能和动能,推动与江都区的产城互动,形成沿江与沿河融合发展的重要组团,构建扬州未来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范围多大?扬泰机场周边约20平方公里

空港新城的核心区为江都区丁沟镇境内扬州泰州机场周边约20平方公里:东至机场路,南至新丁麾路,西至安大线,北至纪安线。

规划控制用地56平方公里:东至丁麾路,南至江海高速,西至新三阳河,北至丁沟镇界及305县道,为空港新城发展预留足够的发展空间。

发展哪些产业?四大产业板块布局

按照建成空港产城综合体的目标,按照与上海虹桥和浦东、南京禄口等周边大型枢纽机场相互补充、差别化定位、错位发展的思路,在不断开辟新航线的基础上,以扬州泰州机场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重点加快空港城市化建设,打造空港新城,发展以空港物流区、配套产业区、商贸服务区、休闲度假区为主要板块的产城互动新区。

■1.空港物流区

与沪宁大型枢纽机场为互补,打造重要的航空物流节点,建设枢纽型物流产业区,重点发展航空物流以及货代、仓储、加工、配送等多功能的园区物流和大型物流企业,以机场带动物流,以物流促进产业,形成航空、保税、综合物流为一体的空港物流园区。

■2.配套产业区

将依托扬州泰州机场,拓展机场服务功能,重点发展停机、维修、保养、培训以及航空食品、航油航材等航空配套服务业。

在条件成熟时,适度发展与航空产业关联度高的精密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关键零部件等航空配套制造业。

■3.商贸服务区

以机场和空港新城为中心,重点引进国内外商贸、金融、餐饮、娱乐、会展旅游、航空疗养等企业或投资公司,发展现代空港服务业集聚区,引入国际航空城发展概念,加快机场经济区域城市化开发,加快空港商业新板块的形成与发展。

■4.休闲度假区

在充分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利用丁沟乔河村境内地热温泉及江都花木、里下河湿地等周边地区的生态资源,发展天然温泉浴场、体育休闲、农业观光、乡村游、体验游等休闲旅游业态,带动休闲度假区的商务宾馆、商业地产、特色餐饮等特色产业发展,使之成为扬州北部旅游集散中心。

如何建设?科学布局,高起点规划

记者获悉,空港新城将科学布局,高起点规划。利用空港新城连南(沿江)接北(里下河)的区位特征,建设产城联动、特色明显的空港经济区,高标准规划园区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科学控制开发范围,实施“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统筹安排新城近期、远期建设方案。

空港新城将围绕产业布局方案,以招引大项目、大企业,以项目招引带动新城建设,以航空产业打造空港品牌,按照“统一规划,项目带动,逐步配套,开发一片,建成一片”的滚动开发原则,有序推动空港新城的建设与发展。

           来源:扬州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