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江苏 » 会展配套 » 正文

2014年公交IC卡将可在江苏全省通用

发布日期:2012-11-20 11: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汽车之家 无锡新闻] 到2015年,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你拨打统一电话,随时可以获取路况、路网等信息;一个短信,即可获知公交车何时停到家门口;用手机打个电话,系统可自动识别位置,为你叫来出租车……

目前已经实施的方案排出了时间表,2014年4月前,江苏将实现城乡公共交通省域“一卡通”。

在江苏推进智慧交通的方案中,“232畅通网”工程的“2畅”为e路畅行工程和e水畅工程。“3通”为e客通工程、e卡通工程和e货通工程。

 

功能一:一张IC卡可乘全省地铁出租公交

在“232畅通网”工程中,最为交通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是,城乡公共交通省域“一卡通”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实施的方案排出了时间表,2014年4月前,江苏将实现城乡公共交通省域“一卡通”。同时,还将努力推进长三角公共交通“一卡通”。这也意味着,今后市民在省内出行的话,乘坐公共交通只需带上一张IC卡就行。其中,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出租车以及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届时13个市及所有的县,都将实现同城化刷卡,市民揣着一张公交卡,可以游遍整个江苏。记者近日从江苏交通厅了解到,目前整个平台搭建及运行机制都在研究之中,2014年前后将正式实现。

平台建好后,江苏下一步将建立一个一卡通的组织机制,形成13个地级市以及所辖的县公交卡实现数据对接,为同城化刷卡创造条件。目前,省13个地级市均有一卡通公司,上升到省会的层面统领协调各个地方的异地刷卡。

功能二:一个号码可电召全省出租车

在“232畅通网”工程中,积极推行出租车“一号叫车”服务及电召系统,今后将实现一个号码可以电召全省出租车。

据介绍,目前苏南等城市的出租车已经有了统一的“电召”号码,但都是各自为战,号码也是多种多样。基于这个逐渐成熟的系统,全省将在“十二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出租车“一号叫车”服务以及电召系统。由此,市民只要记住一个号码,今后在全省13个城市,想乘坐出租车,拨打此号码,就可让附近一定范围内的空出租车“锁定”市民,轻松乘坐出租车。

至于这个统一的号码是什么?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很有可能将现在全省通用的96196路政交通热线,打造成集出租车电召、公交导乘、驾车导航、咨询投诉等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窗口,其中,出租车电召可能是此热线的核心服务功能。

            来源:扬州时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